奶淇淋真的很困

初心不改,安稳长情
科研所地址:嘉兴路756号洞拐洞拐

《明天见》小番外

ooc⚠️⚠️⚠️

半现实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请勿上升正主⚠️


番外:你以为的命中注定,我认为不该难平。



  “吴梓琪!这你画的?好丑哦!”


  戴钰涵对这个女孩的印象是活络的,可爱的,有点傲娇的。


  “干嘛?妈妈说这样子很不礼貌诶!”吴梓琪玩的正开心,气的抢走了对方手里的画,歪头看着穿成小正太的小姐姐,女生男相真的很精致很漂亮。特别是水汪汪的大眼睛,眨巴眨巴,笑起来甜甜的,虽然她很少笑。


  戴钰涵朝她伸手。


  “对不起。但是,我妈喊你吃饭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莫阿姨,吃什么呀!”吴梓琪乖乖做好,她早就会自己吃饭了,但是一撒娇吴哲晗和徐子轩都拿她没办法,端着小碗追着她喂。


  “你妈妈教我,我学着做的白斩鸡。你尝尝。”莫寒一脸期待的看着吴家白斩鸡“传人”的反馈,吴梓琪用勺子擓不起来,索性直接用小手抓,咬了一口评价到,“很有精髓!”


  “噗,咳咳咳咳。”戴钰涵被咸的呛了一下,咳的眼泪汪汪,这下泪目了。


  “干嘛!”


  “妈咪你做的很好吃。”戴钰涵非常给面子的捧场。


  “学着做,这门手艺以后教你。”莫寒一脸得意,一脸期待的看着吴梓琪吃了一整块,戴萌还没回来,她准备和她一起吃。


  “哈?”戴钰涵看着齁咸的白切鸡心想这有什么好学的,但是吴梓琪吃的真的很开心,然后就是趁莫寒转身光速吐到垃圾桶里。


  影后的女儿真的是……


  “妈!”戴钰涵听到了玄关的声音,像遇到了救星一般喊了一声,戴萌正在打电话,示意女儿不要说话。


  “许佳琪,你弧我是吧!说好了过段时间来一趟的呢?好了好了,懂了感情淡了。”戴萌说完才想起来今天吴哲晗家的崽在自己家呢,突然就恰了电话。


  “我回来啦!”抱着戴钰涵亲了一口,举起吴梓琪蹭蹭小朋友软萌萌的脸,“这是谁呀!这么可爱!”


  “戴萌姨姨……”吴梓琪声音小小的,软软的,戴萌摸着她的头,抱紧了她。心想完蛋了,莫寒在远处跺脚,示意她快点转移话题。


  “那个,梓琪,我们一起去迪士尼好不好?”


  “你在打电话给我妈妈么?”


  吴梓琪声音闷闷的,让人怜惜,戴萌僵了下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“下次可以帮我带句话么?照顾好自己不要受伤。”

  “……好好。我们吃饭去。”戴萌脑子里疯狂思考,许佳琪最近也没有什么受伤的事啊,厨房门打开,莫寒端着一盘香气扑鼻的红烧肉放在桌上,开心的盛了一大碗绿豆粥。


  “吃饭啦——”


  ……


  “许佳琪?”戴萌坐在车上,戴上了耳机,这边忙碌的环境音有些嘈杂,许佳琪的语气轻快,“嗯?”


  “你受伤了吗?”


  “盼点我好行吗?”许佳琪无语的咬了一口助理递过来的冰淇淋,腮帮子吃的鼓鼓的,古装一层又一层很热,她不得不一直擦汗。


  “好——注意安全。”戴萌的语气怪怪的,许佳琪眯起了眼,“搞什么?惹莫兔子生气了?”


  “没有。我们要搬去嘉兴了。”戴萌语气很缓慢,电话的另一端突然没了声,戴萌试探性的问了下:“KIKI?”


  “嗯?”许佳琪的声音很平静,一些感情总是随着时间流逝更加清晰,但是她也意识到这不算什么,对方这些年也见过,寥寥数语,彼此都过得不错。没有必要凑在一起……没有必要……


  “我过段时间要在嘉兴的一家公司做一段时间法律顾问,莫莫在一家幼儿园做义工,那边有一个公益活动,你能来帮忙露个脸宣传一下吗?”戴萌紧张的捏着方向盘,过了一会,许佳琪的声音传来。


  “荣幸之至。”


  “砰!”突然车窗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,水花四溅,戴萌被吓了一跳,徐子轩和吴梓琪拿着一桶装着水的气球在远处笑的开心,戴萌气鼓鼓的准备下车,又被气球砸了回去。


  “兔崽子,徐子轩你幼不幼稚啊!”


  “和小朋友就是显得年轻好吧!这叫青春活力!”徐子轩又往车上丢了一个,戴萌找到机会窜下了车,两大一小玩了起来。


  “你俩也太幼稚了吧。”吴哲晗听到了楼下的动静,门口三个玩得开心,一身是水,就是一会收拾比较狼狈。


  “抓到你了!”戴萌捞起来了小朋友,吴梓琪开心的直笑。


  其实我看到了,小家伙。戴萌想。


  昨天收拾家里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幼儿园的图,戴钰涵说不是她的,那就只有可能是吴梓琪的了。


  上面画着三个小人手牵手,底下用蜡笔拼出了一行字,“xiwangmamamenbuyaocuoguo,zaixiangjianyiciba。(希望妈妈们不要错过,再相见一次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吴梓琪居然都会拼音了!”


  “戴钰涵不会和她一起玩游戏,但是会在那边当小老师叫她拼音。怎么会一点也没遗传我打游戏啊!”


  莫寒早已见怪不怪。

  



评论(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