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淇淋真的很困

初心不改,安稳长情
科研所地址:嘉兴路756号洞拐洞拐

第一章:

  /2025

  

    机场密密麻麻的媒体记者挤在偌大的机场里,为了争取到一个最佳的特写拼命往防护线的边缘挤,站姐有些站不稳又被随后的几个大汉挤到了一边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什么素质啊!”

  

    站姐拼命护着机器,激动的人群将她挤得东倒西歪,职业敏感让她知道有人来了,好不容易踩到了高点,透过人群张望,远处的通道里出来了一群人,为首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衬衫西裤的女人,鸭舌帽下是精致的下颚线和饱满的红唇。

  

    扛着“长枪短炮”的媒体记者立刻开始拍摄准备搞个头条,粉丝尖叫着挥舞着灯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吴哲晗!吴哲晗!五折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老公!”

  

    训练有素的保镖立刻围成了一个圈,接机粉丝明显经过了多年的训练,不远不近的跟着吴哲晗,拍摄之余嘘寒问暖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简单的回答了几个问题,连续的拍摄让她十分困倦,但是这一段营业还是要的,努力维持着笑容,原本五分钟的路硬生生拖到了十分钟,终于在面部表情失控前上了保姆车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经纪人忍不住笑了起来,吴哲晗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胡乱的拿起身边的一个玩偶朝人扔过去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好吵!给我捡过来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自己扔的!”

  

    作为她现任经纪人的祁博涵在她面前从来就没有经纪人的样子,嘻嘻哈哈的逗了会吴哲晗,确认她真的睡着了,收敛了笑意低头看着平板上的内容。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抱着娃娃歪着头睡着了,祁博涵拿来毯子给她盖好,想把狐狸玩偶拿走被发现她紧紧的抱住。轻叹一声拉了拉毯子把狐狸玩偶一起盖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祁总,今天通告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往后延吧,让她休息休息。对了,新电影准备的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定档了,正在按您的安排选女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意思一下就好了,把话题度拉满,联系了么,她那边怎么说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有档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好。过段时间放出消息,说吴哲晗出国拍戏,多找一些营销号“坐实”消息。到时候吴哲晗正好出通告,把内容换一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祁博涵翻着通告册子打了几个勾,这两个月吴哲晗一直在“加班”,好不容易空出了一段时间,当然这是粉丝不知道的。

  

    因为她要干一件大事儿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阿哲?阿哲起来啦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到了酒店,祁博涵轻声喊吴哲晗起来,睡得有些发蒙的吴哲晗待机了好久终于上线了,找了找镜子确认自己依旧颜值在线,整理了下表情在保镖簇拥下走出了保姆车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五折?”

  

    在几乎是同一时间到达的莫寒充满探知欲的目光下,吴哲晗笑着挥挥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莫莫!你也在这啊?”

  

    ……

  

    莫寒美美的敷了张面膜坐在沙发上,客厅电视里播放着新晋影后许佳琪的最新作《折棠》,民国时期的打扮风姿绰约,可惜这个故事并没有人那般好看,虐的人心肝颤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好虐啊,话说这将军好像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莫寒!你在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的声音透过门传到了莫寒耳朵里,打开门,穿着睡衣的吴哲晗让她心一惊,连忙把人拉到房间里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天,你穿成这样来找我,明天我俩就能上头条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你还拉我进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拉你进来被拍到更可怕好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无所谓的披着她的大卷发坐在了刚才莫寒坐的地方,顺便在她脑补绯闻标题的时候吃掉了她最喜欢的小零食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五折!!!!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略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好歹是拿了两个影后的大明星了,偶像包袱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哼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余光扫到电视里许佳琪的旗袍装扮忽然顿住,莫寒循着视线看向电视,台词幽幽的飘到了两个人的耳朵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……你说,可笑不可笑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……这剧好惨的,换个台?”

  

    莫寒尴尬的拿起遥控器,吴哲晗本来散漫的表情终是皲裂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们俩……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莫寒不是疑问句,而是用了肯定句,看到吴哲晗沉默的样子心里已经明了,有些不可置信的走到她跟前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两百万??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如你所见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认真的打断了她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子杰肯定后悔死了你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正好电视里正在播放吴哲晗代言的高端奢侈品,远处的大厦还有巨幅广告,无不诠释着吴哲晗现在的影响力。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想,当年如果签了,或许她和许佳琪的未来不会是现在这样,但是现在的结果很好。至少,两个人逃过了同人文各种狗血的be桥段,而是在一种微妙的关系里将那份感情发酵。

  

    至于发酵成什么样,她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她们就像水星和太阳,距离最近,但是彼此都有自己的运行轨道,互相吸引但同时也不会靠近。

  

    粉丝起了一个名字,叫——双星环游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快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说,你俩这两年疯一样的拍戏,赶通告,别说见面了,你自己休息过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现在正是奋斗的时候。你看,现在的我,是通告来找我,而不是我去求通告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五折……”莫寒有些心疼。“我觉得你并不开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捏着自己的衣角强笑着:“谁说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知道么。你的眼睛里告诉我,你有难平。”莫寒拍了拍吴哲晗的肩膀,眼底里是被揉碎了的落寞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忽然挺直了脊背,吓了莫寒一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总感觉你俩瞒着我啥。”莫寒托着下巴,咬了一口秘书送来的蛋糕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是人人和大妹子的小秘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挑眉得意的点头,莫寒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皮小孩,似乎回到了当年。那时候她们真的不用想这么多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对了,你来这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把电视剧调到了第六集,她看了一点,许佳琪演技很好,把人物的内心复杂演绎的淋漓尽致,除了比较突兀的男主角,啥都好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剧男主怎么有点像我?不对,我比他好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吴哲晗直接跳过片头曲两个主角“卿卿我我”,所以根本没看到制作栏里大大的几个字。

  

    监制:祁博涵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了当时写的还有经年,都端上来摆一摆,剧总算要播了,又到了吃饭的季节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