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淇淋真的很困

初心不改,安稳长情
科研所地址:嘉兴路756号洞拐洞拐

《明天见》21

ooc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
半现实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
请勿上升正主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
『贰拾壹』


“第二十七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是……”


    诺大的观众席上,所有人的心都紧绷着,许佳琪无意识的抓着吴哲晗的手,吴哲晗合上手掌包住对方有些冰凉的手。


    “恭喜……许佳琪!”


    音乐响起,许佳琪在众人的目光簇拥下站了起来,在人们的祝贺声中走向了领奖台,场外,剧组的工作人员捂着嘴喜极而泣,抱成一团。


    吴哲晗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领奖台,那个稚嫩的女孩逐渐和这个意气风发的女人重合,似乎时间都在此被拉长了许多许多,许佳琪接过奖杯,稳了稳声线,低声说:“谢谢各位的支持,也谢谢我身后的那些幕后工作人员们,谢谢粉丝对我的期待,这一直是我动力的源泉之一……”


    她看向吴哲晗,吴哲晗帽檐下温柔的眼眸也注视着她,她微微启唇:“……谢谢我的家人们,我爱你们,还有你。”


    全场哗然,人们纷纷交头接耳,这些年来,许佳琪0绯闻在圈内是出名的。


    “吴哲晗。”十年后,她再次在公众面前勇敢的说出了那个心底里的名字。


    “今晚吃什么?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热搜#七五折#


    挂在首页的一张图是饭拍,许佳琪埋在吴哲晗的怀里,手里攥着奖杯。


    热评第一也是一张图片。


    配文是“妹妹终于把吻还给姐姐了。”


    热评第二是今天吴哲晗的机场返图,简单的一身黑色牛仔工装服,领口处带着一条项链。


    同款博挂着:跳动之心 编号5209427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大批媒体拥挤着堵在门口,许佳琪面色如常的牵着吴哲晗,吴哲晗微微侧身搂着许佳琪,面对媒体几百张嘴,只是冷淡的说了一句:“我想和我的女朋友回家吃饭,你们可以让开吗?”


    “那请问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?”


    “许佳琪对于恋爱是什么态度呢?”


    “许小姐……”


    “吴小姐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安保已经将她俩包围起来,许佳琪还穿着礼服,索性将下摆一扯,直接撕到了小腿位置,从记者手里拿走了一只麦。


    “在一起是近期,但是不妨碍我喜欢她很多年。”


    感受到吴哲晗温柔沉敛的目光,许佳琪牵她牵的更紧了。


    “那么现在我来解答一个问题,很多年前,有人问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。我也算有机会回答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用很多身份一起生活过,队友,朋友,好友,搭档,情人,爱人,家人。索性,我们并没有在搭档这个关系上止步不前,这么多年,也证实了,我们的终点,就是家人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经历过舆论,攻击,感动,心动,难过,难平,分离,甚至是生死之别,在一起的时候,平平淡淡的回忆,却藏着很多小心翼翼的情感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在重大的人生岔路上分别了十年,可是我在遗憾之余也在感谢老天,晚点和她在一起,又似乎没有那么糟糕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喜欢她拿着好吃的东西就喂我,我不需要每天那么精致,那么强撑着自己坚强,晚上会抱着熬夜的我再困也要陪着我,哭了还会哄我,别人给我的都是要求,她们要我做什么,我就得这样做,根本不去理会我的无奈,我的绝望,这些年我也在往前走,却总感觉少了什么。我少了个拥抱,少了个怀抱,少了个家人,少了个她。”许佳琪的声线有些哽咽,吴哲晗牵她的动作变成了十指相扣,掌心贴着掌心,给她温暖。


    “外界的声音对我只是参考,血淋淋刺伤我的是它,让我坚强的也是它,但我再强心脏,也会哭。”


    “我是人,我会痛的。”


    媒体被这段话惊的说不出话,吴哲晗脱下外套裹紧爱人,让她靠着自己,拿走了其中一个记者的话筒。


    “我们早已不是什么爱豆了,我们是拍戏养家糊口的演员,也是人,不是为了梦想一腔热血的追梦人了,请离我们的生活远点吧。还有,管好你自己。”


    吴哲晗的眼神坚定带着威慑力,大大方方的面对着镜头,把话筒直接丢进了记者堆,又在观测者的簇拥下搂着许佳琪小心翼翼的把对方送上保姆车。


    “吴哲晗。”许佳琪静静地抱着吴哲晗,忽然喊她,吴哲晗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背,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你知道么。”许佳琪脸上挂着泪,“我真的好怕她们指责你,指责我,可是我想了想,她们喜欢的只是爱豆许佳琪,不是许佳琪。褪去这个光环,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抛弃我吧。当年是,现在也是。”


    “有人一直喜欢你的。”吴哲晗用指腹温柔的给她拭泪,“现在不要怕,以后我都在,你不需要独自面对了。”


    许佳琪埋进她的怀里大哭。


    这些年,她累极了,也痛极了。


    她不敢和妈妈倾诉,也逐渐痛的麻木不再缝合伤口,裂缝越来越大,最终快要吞噬她。


    当晚,许佳琪只是发了一条不可评论的微博,@吴哲晗RenRen 首先有你


    吴哲晗转发:@许佳琪KIKI 拂晓即至


    就在粉丝在掐架混战时,一家三口围着炭火前挑选着寄来的一大堆双女主剧本,吴梓琪抱着吴小哈烤火昏昏欲睡,靠着妈妈的腿打着呵欠。


    “崽儿,明天去迪士尼好不好?”  


    “妈咪你才上热搜诶!”


    “咱们去香港迪士尼。”


    “哈?”


    “我们已经适婚,不对,是适三胎了都,粉丝管太多都是惯的,高高在上和他们有点距离挺好的,如他们所愿。”吴哲晗看中的剧本直接拿给许佳琪挑,吴梓琪此时并不知道妈妈什么意识,若干年后回忆忍不住抽抽嘴角,“真的好笋。”


    短短两年半,两个人再次通过两部电影先后拿到了华表奖,彼时,内地同性婚姻法案初稿也顺利通过,当初流失的粉丝也因为电影的出色演绎几倍增长,许佳琪这些年并没有过多解释什么,毕竟她靠演技舞蹈代言吃饭,而不是靠粉丝吃饭。


    而吴哲晗也在拿到华表奖后宣布再次隐退,在台州开了“somewhere”分店,生意好到一度店铺冲上当地热门第一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蒋晓莯,哈喽!”才两岁的蒋晓莯走路摇摇晃晃,奶声奶气的喊姐姐,彼时吴梓琪也已经上了一年级,活络的不行,牵着蒋晓莯一起看小猪佩奇。


    “芸姐呢?”徐子轩看到小家伙惊讶的挂好了包,走过去逗她。


    “今天话剧社很忙,晓佳姐去看话剧表演了,女儿太小怕在剧院里闹……”tako也刚刚拍摄完外务回来,才把小家伙抱到家里来。


    “tako,以后咱们不生了吧,这些小孩带过我已经当了几回家长了。”


    徐子轩颇为头疼。


    “没让你带,我们蒋晓莯可乖了,对吧!”蒋芸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,旁边是王晓佳活络的声音,“宝宝,等妈回来给你买糖吃。”


    “小五折呢?”


    “去接妈咪了,妈咪杀青她俩就去新西兰度假了。”吴梓琪已经习惯了,她知道妈妈心里第一永远是妈咪。


    飞机上,许佳琪靠着吴哲晗的肩头,窗外场景飞速变换,她突然问到:“喜欢不会腻么?”


    吴哲晗回答道:“喜欢变成了习惯,做什么都会想到你,怎么会腻。”


    “去新西兰我们拍一组照片吧,我想穿婚纱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故事会结束么?


    故事永远在进行时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